小說:末日輪盤
 
作者:幻動
 
年齡層:青年
 
風格:輕鬆
 
分類:末日、生存、穿越、後宮(偽)
 
分數:2-3
 
目前狐狸看到五百九十九章:黑暗生命
 
這是部滿肥的作品,差不多有40-50個小時可以
殺,嗯...看yy小說不用太糾結。
 
到目前為止最明顯的感想:
 
「這作者挺有實踐力的。」
 
就是作者不是想很多的那種類型,反正就是想到就寫,寫得還滿有yy風格的。
 
只不過這導致許多設定,諸如:角色姓名、劇情、時間軸、規則邏輯等等...不時會出現令人想吐槽的缺失。
 
依照狐狸往常的習慣,通常我看不太下去,
不過個人覺得很有趣的就是:作者會試著提出解釋。
 
簡單來說:他會想辦法自圓其說,但是有些會成功,有些則會越補越大坑。
 
看著作者努力的樣子,實在是很有意思,會讓我滿心期待他之後到底會如何自圓其說。
 
讓本人比較感慨的是:原來這不是種馬文啊!?
 
相信我,如果看到前兩百章心理沒這麼os的算我輸。
 
狐狸會很乾脆地承認是我不乖,該去面壁以正思想。
 
我是滿敬佩作者的這種克制力的,如果是狐狸肯定會隨心所欲的「亂寫」,這不就是創作的樂趣嗎?
 
在末世題材裡,它不算血腥、也不怎麼黑暗,在描寫
殺戮場景部分用得更多的是噁心;看得出來這位作者是個很「愛護角色」的好人。
 
雖然作者不斷強調「轉生前在末世裡艱苦得活了十年」,我很冷血、我很冷血、我很冷血!!!
 
但事實上讓狐狸的感覺:這其實是一種自我催眠啦。
 
不斷暗示自己「我要冷血,我一定要冷血!我還要更冷血...」
 
不然....
 
哇---- 
 
哈哈,狐狸能想像主角崩潰之後淚奔的模樣。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滿稚嫩的作品,但是對於「輪盤」
的設定,算是個不錯的亮點,狐狸認為有不錯的閱讀價值。
 
 
 
 
 
 
 
 
年齡段:少年、青年、成年
 
作品風格:輕鬆、認真、嚴肅
 
評分標準:
 
分數狐狸習慣往上加,因為我認為不好看的作品根本不會耗費時間分享。
 
1分:故事大綱與劇情完整。
2分:故事、劇情稍有亮點。
3分:世界人物背景或在設計特殊系統時相當用心。
4分:善用背景與系統等題材。
5分:具有獨創性。
 
 
1.我認為好看的作品其他人不一定覺得,反之亦然。
(狐狸會以「最高」的分數評分。)
 
2.分數不是絕對的。狐狸願意分享就代表作品一定有我認同的「亮點」,作品的好壞,喜不喜歡還是自己看過再下決定比較好。
 
(可能光是「背景」的設定,狐狸就會給到4分以上,就算它的故事可能寫得相當糟。)
 
3.狐狸的背景是「喜歡奇幻、魔幻的理工宅」,所以對於邏輯性的完整度會比較看重,當然也會格外的給分。
 
4.超自然科學的類型,我不會用現實的科學邏輯來檢視,
但是最少要與「故事背景」能相容。簡單來說「劇情」與「故事背景」不能互相矛盾,狐狸比較看重作品整體的邏輯性。
 
This is a contentparty speaking , action please , 巴啦巴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