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重重的心事出門吃早餐,由於時辰頗早,店裡也正忙著備料。看著他們來往奔走的身影,預想餐點來的時間會比往常要晚,所以放任腦袋思索其他事情。
 
「鮪魚總匯、花生吐司、飯糰蛋跟大杯鮮奶茶,一共133元。」
 
  恍神當中,將早拿在手上的一張鈔票與一枚硬幣遞了過去。
 
  錢,找回4張了百元鈔及一些零錢。
 
  咦? 如果我給了五百,那133元應該是找三百多塊才對啊。
 
 「不好意思,你們找錯了錢。」於是狐狸還了一百回去。
 
  隨後,點了點手上的零錢;咦? 少了50元的硬幣。
 
  然而腦袋還停留在方才思考問題的上,一時間尚未完全轉換過來。
 
  邊走邊想,慢慢的稍微拉回了注意力。
 
  問題到底出在哪呢?
 
  多給了百鈔,卻少了50元,沒有道理啊。
 
  應該是我有哪裡搞錯了.....
 
 
  啊! 我剛剛給的是五百五。
 
 
一開始我以為拿的是一百元鈔票與一枚五十元硬幣,但看到老闆娘找錢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原來拿了一張五百;因為500本來就會找錢,按照狐狸平常的習慣,往常是不會再多添個沒有必要的50元,於是下意識卻把50元給忘了。
 
這還真是「早晨中突如其來的」驚喜啊!
 
 
(這種邏輯轉換的間隙也滿有趣的! 或許下次在寫謀略或是佈局的篇幅時,能試著將這次的體會拿來運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