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品是出自於狐狸在網路上跟網友嘴砲一些,關於親子教育問題的心得,一種嘴著嘴著就併發出來的靈感。XD (起因是課綱文言文得部分。) 

 

來,以下開始說故事時間:
 
「有誰知道,我冰箱裡準備拿來當下午茶的蛋糕,
是誰拿去吃掉的嗎?
 
「不是我。」
 
「不知道。」
 
「孩子,你聽過『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嗎?......誠實很重要。」
 
「就是一言九鼎的意思對吧?」
 
「差不多。」
 
「那上次說好期中考我拿到全班第一,要幫我買一台筆電,這個禮拜可以兌現嗎? 我要求不高,MSI 的GS73VR-7RF 就好。」
 
「這個......」
 
「別當我不知道,我算過。從每個月存到小金庫的摳摳,再扣掉這段期間內所使用掉的花費,數目多少我大概心裡有底,別想再用家裡沒錢來塘塞我。」
 
「呃....那個......」
 
「別看老爸,他也要守護他的小金庫。老爸別怕! 我站在你這邊,咱們倆是同一陣線。」
 
「哈哈哈......怎麼會呢? 你這孩子真是的......」
 
「這麼說你是同意囉?」
 
「是...等一下我們就去光華商場挑筆電......」
 
「好,那我承認,冰箱裡的蛋糕是我幹的。等會兒我們買完的時候,再一起去挑蛋糕如何?」
 
「好啊!」
 
「我買兩塊作為補償,只不過老媽妳還需要幫我選姐姐的份。」
 
「沒問題。那我先進去化妝!」
 
門,悄悄地關上了。
 
「......我說.....兒子啊! 你這該不會是計畫好的吧?」
 
「?    你是說從哪邊開始?」
 
「如果我沒記錯,昨天晚上應該是你把蛋糕拿去給你姐吃的吧?」
 
「喔喔喔! 老爸被你看到啦?」
 
「你還做了甚麼其他的準備? 從流程如此順暢地照你的意圖走,我想你所做安排應該不只這些。」
 
「唔....大概是從上個禮拜天,聽到姐姐說今天要跟她朋友出去逛街的時候開始吧? 」
 
「然後...?」
 
「為了擔心她們的計畫出現變動,星期一跟星期二的時候,我特地幫幾名同學寫作業。
 
星期三我把交換來的百貨折價卷,跟一家據說網路評價非常高,位子相當難得的甜品店預約席,還有一些我從網路上整理收集的資料,拿來協助她稍微改善約會行程。以確保她在晚上六點之前,絕對不會出現在家裡面。」
 
「是姊姊本來得計畫有甚麼問題嗎?」
 
「錢啊!  姊姊上次在同人展買太多東西了,再加上這次模擬會考成績又不好,在下次有比較大筆得進項之前,這段時間她的手頭應該都不寬裕。所以她的錢只夠她玩到下午三點左右,這樣的風險實在太高了。」
 
「為了不讓她幫媽媽對付你?」
 
「對。她根本不講理.....」
 
「但為什麼你連我也拖下水?」
 
「書上說,要說服別人和你的意,要先造勢。」
 
「所以你選擇拉攏我?」
 
「嗯。」
 
「你就不怕我拿你跟媽媽邀功?」
 
「不會,這是我從書上學到的,他們稱這叫『共犯結構』。除非老爸你願意承受小金庫失血。」
 
「.....你的心思頗周詳啊!....」
 
「合作愉快。」
 
喀嚓------
 
「好了,你媽媽準備好了,我們談話就先告一段落吧。」
 
在即將跨出門前,回過頭來:
 
「老爸,等等需要我們幫你帶下禮拜的咖啡豆回來嗎?」
 
「......」
 
這個<下午茶蛋糕>的故事,是狐狸對於未來家庭互動的藍圖,那麼你們心目的版本又是甚麼呢?  OWO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