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看到一則[心血管疾病的最主要元凶]的影片,感覺有些微妙,所以試著寫些東西把感想抒發出來。
 
小劇場:
 
「哇!  這部影片講得好像很嚴重耶...」
 
「那妳會因此就戒掉零食點心嗎?」
 
「不可能!!! 那可是我生命的泉源。」
 
「『戒掉零食點心會讓你失去泉源, 而去泉源則會使妳生活不快樂,如果生活不快樂那也會縮短妳的壽命』,故戒除零食是導致妳減壽的原因。 所以那個不用太在意啦!
 
「就讓我用這副身軀來承受那甜蜜的煩惱吧!」
 


*先表明一下立場。
 
我怎麼覺得這位保健先生並非是相關專業出身的呢?
 
我的理由是這個樣子的:
 
@@ 觀念方向上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細節上的用字跟解釋,有出現不夠精準的狀況;像是04:27「...其實糖他才是我們現在腐蝕血管的一個,排第一的元兇....」,這我就不知道他是基於甚麼樣的研究或是理論所得出的結論?
 
我覺得這更像是誤解了。
 
因為影片內容的核心脈絡應該是這個樣子「...人體細胞代謝葡萄糖時會產生二氧化碳,而血液中含有二氧化碳會使血液偏向酸性,酸性血液會腐蝕血管皮,而為了不讓血管破裂肝臟會分泌膽固醇,若膽固醇分泌過多就會造成血管阻塞...」。
 
因為實際上腐蝕血管的應該是「碳酸」,如果是一名嚴謹點的醫療從業人員,我不認為他會跳過過程直接用「...糖是腐蝕血管壁的元兇...」來簡化說明。
 
(但是我們不可能不攝入碳水化合物,應該是會建議低碳水飲食吧?)
 
*現在應該不太會有「酸鹼體質」之類的提倡者吧?
 
外部連結:
 
1.這是我看到網友在社團理聊天時碰到的情況: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