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我大概能明白,為什麼會有朋友特別推薦這一齣連續劇給我了。
 
(個人雖然不排斥神祕學,但是眼色肯定也算不上是多正向;大概就是「敬鬼神而遠之」的立場。)
 
(我會想研究,但不會想要試圖用它來幫助我解決實際問題。)
 
(@@ 最多就是當作參考跟指引。)
 
*先聲明一下,黑毛是化學工程跟材料工程相關科系。
 
雖然工作後跳到遊戲跟網路廣告、行銷類,不過思考習慣、底子跟素養有些些殘留。
 
所以我的視角會比較理性客觀一點,但我也能很直白的說:「這部連續劇確實引起我的好奇心」。
 
 
(上)
(下)
 
 
 
我不否認當中有些是「節目效果」,但我也相信它沒有經過太多的人工修飾跟劇本編排。
 
*因為過程中所設計的實驗篩選性確實非常強。
 
黑毛影片提供的應該是 S15的影集,所以我是接著看16季。
 
我能接受有些靈媒的能力會受到案件類型或是環境的影響而不好發揮,所以淘汰標準沒有用硬性標準來規範。
 
例如: 
 
1.
「...死者剛逝去不久,我不能去打擾它。...」
 
(於是這一次嘗試,我認為她的占卜偏離了方向。)
 
*但是十年以上的通靈召喚就有準。
 
2.
「...上一個人是誰啊? 她的儀式在這裡產生了屏障跟相當強烈的干擾...」
 
(好巧不巧,之後的預選者幾乎沒人答對,連前亞軍都失測。)
 
*但前亞軍她再第二輪的挑選出自己的照片時,不光精準選出自己的照片,還一個一個確認出其他照片的歸屬權。
 
3.
「...你們給我的照片中,我得知信封裡的地方發生火災,它而告訴我這裏曾有發生過火災...」
 
(也確實通靈者找到了曾經發生的火災地點,但也沒有說村莊發生火災的地方只有那麼一處啊...)
 
*重點通靈者連火災時間也提供了,黑毛也認為資訊偏差在合理範圍中。
 
同樣都是通靈,靈媒不同的手法、儀式所暫時召喚過來的幽靈有些能夠直接幫忙尋物尋人,有些則是問話但不指示,有些則是當作測謊的證人;另外幽靈也不一定都會乖乖聽話,有個性的甚至會捉弄靈媒。
 
(簡單來說,要召喚甚麼靈魂? 用甚麼方式招喚? 用甚麼角度切入?....  厲害的專業通靈人士自會有一套連貫的技巧去排除雜訊,抓住線索並推導出符合邏輯的經過。)
 
(雖然家屬跟參與者可能因為話語勾引起類似的回憶,再加上受到氣氛渲染,產生合理化自己猜想的傾向。)
 
「...反正就是拼命點頭,那麼長的人生,總有一些片段是能夠跟那種含糊語句對上的景況.。...」
 
(接著再用肢體語言判讀、心理學、冷讀術進一步誘導,修正判斷讓情形往事實逐漸吻合。)
 
*但,我只是保持這種懷疑。
 
我更認為「他們也許是可以收到許多路人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只是採信誰的? 紛雜的資訊如何拼湊? 初步輪廓形成後又該如何進行複驗?...
 
這些就是靈媒們「功力」的高低了。
 
畢竟解讀訊息跟數據分析相當類似,是可能具有歧異或是偏差的,如果只是給個
<制服誘惑>這個書名,那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甚麼內容的書? 
 
是服裝型錄、成人刊物還是宗教修行心得?
 
幽靈們只要不配合一下,稍微搗蛋就可能失之毫釐,謬以千里了。
 
(更挫折的是,這個錯誤搞不好是因為自己先入為主的視角所導致的。)
 
基本上通過「後備箱測驗」的靈能者,黑毛都認為他們有些不同凡響之處,只是應用範圍跟方式掌握程度的不同。
 
@@ 我看到16季第四集,大概知道為什麼這節目藍幕再俄羅斯能夠長青;從2007播到現在的第二十季。
 
如果每一季的猜賽者都能有接近16季參賽者的平均水平,那說真的黑毛也會認為「通靈人的故事會被傳誦」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表示,此類特殊人群確實是少數,還是能維持一定的比例,也不是純粹的偶然性,並非無法透過系統性培養。
 
「盛名之下確實沒幾個虛士」,可能力依然還是有個高低分別,甚至是巨大差別;目前缺少的只是量化這些差異的鑑定標準罷了。
 
因為能力高低大概取決於三點:
 
1.天賦,有就是天生的能力,自身的靈力反應明顯。
 
諸如妮可、瑪莉蓮、謝爾蓋-羅曼...
 
2.神授,這算是一種體悟,一種親和力的突破界限,外物主動提供協助的類型,但這就不一定會有明顯的靈力反應了。
 
像是: 巴霍姆。
 
3.酬勤,「知識就是力量」的體現,這算是道具儀器流的代表吧?  但是工具用得好,這也是一種能力啊! 同上,沒有特別靈力反應。
 
譬如: 維多利亞、納姆塔爾
 
人物簡介:
 
重要角色:
 
妮可、維多莉亞、瑪莉蓮、巴霍姆、納姆塔爾
 
1.
瑪莉蓮: 愛沙尼亞女巫,混血,好像是愛沙尼亞跟日本?14季登場的亞軍。
 
2.
妮可:莫斯科先知,氣管受損,但真的超有母性的溫柔啊!! 
 
3.
維多利亞:彼得堡女巫,她是個嚴以律己,為自己劃下明確規則並且認真執的人。
 
(感覺有點像是<獵人>中的庫拉皮卡。聰明、理智、認真、冷血卻又溫柔...)
 
4.
巴霍姆:瘋癲修士,但他命中率真的高得離譜;競賽中唯一錯的一次那還只是個
「模擬遊戲」。
 
5.
納姆塔爾: 羅斯托夫的死靈法師,用顱骨進行占卜跟儀式。
 
參與角色:
 
6.
謝爾蓋-羅曼: 彼得堡設計師,維普斯族後裔,巫醫血脈。
 
7.
約蘭塔和蘿斯:沃羅諾沃的母女檔,但我個人明顯感覺女兒的能力要強出不少。
 
8.
安吉麗娜-戈爾杰耶娃: 靈畫少女。
 
9.
雅科夫-什內爾松: 烏克蘭"會戰"的銀獎者,這應該也是信徒?
 
10.
喬治-瑪林諾夫斯基: home-2 的巫師。
 
11.
阿拉貝利: 頓涅茨克的先知。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