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六週
 
=w= 因為大約已經進入重複期了,暫時沒那麼對新東西可以記錄,所以黑毛先側重關於人際關系、突發事件、過失失誤的部分。
 
(之後如果有接觸到模具參數跟上模的部分,那可能就是另一個新世界了吧? 但是我覺得那可能還要一些時間,黑毛連自己都覺得不放心,那就更不用說兩位師傅了。)
 
(做事細心,這跟技術、知識沒有什麼關聯性,而是一種習慣;但我確實沒有這個習慣,目前還在養成中。)
 
1.
XD 昨天五號發薪日,我認真覺得我們家老闆娘不只是能幹還相當會經營人際關係。
 
在給我薪資條的時候-
 
「…因為上個月16號,你有出車禍請事假一個小時,所以我不能給你全勤獎金;但是我知道現場人員的辛苦,因為我也是從基層上來的,所…所以我另外用現金加給你一筆獎金。…」
 
2.
(0w0 昨天六號,也發生個相當有意思的指導方針趣事。)
 
 
起因是:清理粉碎機。
 
(先前是處理黑色跟深色的材料,接下來要換處理白色系列;於是我需要把機器當中的異色粉塵跟顆粒清理乾淨。)
 
師傅&課長:
「你說你清理乾淨了?…」
 
一抹,還是有殘渣。
 
OxO!!!
 
「來,縫隙、角落跟週邊這是容易忽略的地方。…」
 
老闆娘:「…因為這必須清理得很乾淨,我知道你懂得清理步驟,但是就算知道但是動手很可能還是達不到效果;所以我先幫你找兩袋摻入色粉的本色料,清理完之後,你先拿一些慢慢粉,如果有發現集塵箱有出現異色顆粒,那麼你知道的…」
 
OAO 「我會打開來再重新清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鳥
    全站熱搜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