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 這是繼<回到過去變成貓>後,黑毛上架的第二部動物類治癒小說。
 
嚴格來說,選材跟要素整合的部分黑毛給得就是「尚可」的評價。
 
因為淡化「妖獸」特性跟存在是作品一開始就定下來的基調,可是後面轉入「收服大妖」的劇情,幾乎可以說讓整部作品出現的故事設計路線的重大矛盾。
 
風格轉了180°,從治癒系跨越到戰鬥系去,閱讀的感受差了許多。
 
重點是中間缺少合理的鋪陳跟轉變的邏輯性。
 
比起封神榜的鎮壓、收服方式,黑毛覺得說服遊蕩在人間的大妖們重闢妖界會更有意 。
 
(完成每個大妖的心願,就得到一名小夥伴;等到聚集幾位大妖後,也可以帶入「勢力」或是「理念」的衝突。)
 
這不好寫,畢竟架構、配角人設、劇情掌握、描述筆法上都需要大幅度調整,工作量也會應加許多。
 
唯一的好處就是立書時的核心能夠得以延續。
 
不至於動到世界觀的基礎設定。
 
評分:2-3
 
評分標準:
 
分數狐狸習慣往上加,因為我認為不好看的作品,根本不會耗費時間分享的咧。
 
1分:故事大綱與劇情完整。
2分:故事、劇情稍有亮點。
3分:世界人物背景或在設計特殊系統時相當用心。
4分:善用背景與系統等題材。
5分:具有獨創性。
 
(黑毛選推薦的主要原因是:作者情感渲染的部分我覺得超級棒的~=w=d)
 
(@@ 雖然我不太贊成在現實中過度將寵物擬人化,但是在文藝作品中除外;因為我視作「人跟人之間的價值觀溝通」。)
 
(但是「寵物溝通師」之類的我實在不太行...)
 
(如果要說甚麼動物行為語言或是肢體語言類的揣摩、側寫,這我還能接受,可是連烏鴉都可能存在「方言」的溝通障礙了,更何況你去聽烏鴉嚎嗓子?)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