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回家,一打開電腦,出現了相當驚悚的畫面。
 
先慶幸一下,我不是中了勒索病毒。
 
而是我的C槽容量居然歸零了.....
 
(不是D槽。我是用外接1TB(誤))
 
為什麼!!!? 我明明6月底才整理過檔案,還將系統還原耶。
 
明明最近我c槽並沒有安裝過多的軟體,但容量還是不知不覺就爆了。
 
一開始以為是line 或是通訊軟體的緩存資料,但查了一下,並刪除一些通訊紀錄後證明不是。
 
因為在出門前有做一些檢查,所以知道應該最少還有5G的空間。
 
正常的檔案更新不可能一下子就用完,不是下載更新資料,那麼就是電腦生出的資料,於是我去看了一下今天有新增的文件內容。
 
大概看下來,其中問題最明顯的是WINDOWS 文件夾裏頭的temp
裏頭的檔案占了相當大量的儲存空間,包含許多不明意義的音訊檔案,而且還打不開。
 
檔案名稱以sam_mic、sam_ref 兩種為主。
 
上網搜尋了一下,這似乎是麥克風蒐集的音訊紀錄。
 
感覺上沒上大礙,所以我就給它刪了......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管他,反正我清出了43.6G的空間。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