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篇章>
 
作者:暗黑茄子
 
 
*這篇心得我邊看邊寫,目前觀感相當不錯,雖然有些細節馬虎,但是精妙之處卻也非常亮眼。
 
作者非常清楚它想寫甚麼。
 
(@@ 黑毛個人是比較喜歡「夢魘系」,有就是偏向數據流的寫法,可以接受殺戮、血腥系,但不太喜歡恐怖型。)
 
(這部作品,開頭就很有我喜歡的味道。)
 
(不過開頭主角身世背景交代得略顯粗糙,雖然有解釋了「他之後可以比其他人更好適應空間」的理由;但是他並不像卷土的<王牌進化>還有追加復仇的理論、訓練,然後是預謀、行動跟最後的結果。)
 
(篇幅安排的不同,讀起來的感覺也會略有差異。)
 
(<惡魔篇章>感覺上就像是「作者急著想要趕快進入空間」所以略顯草率帶過,呈現的並非是「故事主角在意外中,又碰上另一個更異常的意外」。)
 
第一個場景是: 暗黑破壞神。
 
(www 喔喔喔! 他加入了個很有意思的背景設定。故事中走得大概是偏向夢魘空間的類型,但更準確來講,它有嘗試加入額外的要素,打算塑造另一種分支: 惡魔空間。)
 
(主角重生的壽命,用了很像是電影<鐘點戰>的規則,「時間才是你現在最大的財富。」)
 
*這樣少了,「為完成任務者,抹殺。」的殘酷感,卻增加了每一分每一秒的急迫性。
 
另外,換個角度來看。這也映襯了「仁慈的」惡魔的說法。
 
「不是我不給你機會,而是你自己不努力。」想活下去,那就拼命取悅我或者是為我賣命吧!
 
(www 這制度設計得已經脫離「壓榨」得層面了,這是萃取啊!!! )
 
第四章,
 
(我喜歡它這一章用來襯托「鐵匠-格里斯華爾得」強大的方式。)
 
*(善用契約者「讀取關卡訊息」的能力,用對比的方式讓讀者明白「主角」跟「陣亡者」還有「場景怪物」實力的順序。)
 
不過個人不太喜歡那一段「三個月爆打格鬥教練」的段落。
 
並不是我不相信所謂的武學奇才,而是我覺得沒有將之表達得有連貫性。因為剛說完「主角是格鬥行家」,後面又立刻說「...殭屍只憑本能行動,但我不可能不被它打到...」我覺得之間的矛盾性並沒有處理好。
 
(但是它「調虎離山計」的戰術說明好仔細啊!!! OAO)
 
第八章
 
(wwww 它的故事規則設定得真的都挺有趣的。)
 
(像是「惡魔篇章」的用法就非常有意思,在書冊上頭的任務會刷新,但是簡單的任務非常搶手。)
 
*(同時,它也解釋第一幕末了,為什麼其他小隊會對任務截胡的主角咬牙切齒。)
 
 
第十章
 
(它真的把精力都放在這些戰術設計跟故事規則上。)
 
(這一連串截胡、回歸、了解篇章條款後,立即選擇動手實踐的行動,描繪出了一個「聰明、明白自己的定位,有善良但表露出的更多是狡詐、狠辣、果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限 復仇 遊戲 電影
    全站熱搜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