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錯啊!我是被朋友推來[秋の動漫學院祭]湊熱鬧的路人。


從下午三點逛到七點的感覺,比起「百貨公司」,其實我覺得更像是「休閒化的美食廣場」。


商品內容跟種類我覺得算不上是豐富,六樓中家電、服裝、生活用品大概佔兩層,餐飲約兩層半,半層是電子遊樂、親子遊樂設施,然後一樓是動漫週邊。


動漫週邊大概相當松菸誠品一層的一半,不過個人覺得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


(主要是我們剛到的時候1F舞台表演快要告個段落,而後面的互動環節似乎轉移到了3F?)


這種[有節目,但不會要求非圈內人士一定得接受硬塞到懷裡文化衝擊]的安排,讓更我感覺舒適自在許多。


*即使依照動線規劃的套路,只要你人還繼續往前走,雙方肯定遲早還是會碰到面,但是中間有了緩衝,心理上的準備差別會很大。


「我可能很難理解瘋狂,但是我會嘗試去接受其他人對於興趣的熱愛。」


這就像是一場祭典或是嘉年華,雖然可能也不是很明白是在做什麼,不過「反正那一群人都沒在尷尬了,我還拘謹幹嘛?」


自己開心比較重要!而對我來說融入進去的過程就是一種樂趣。


單純享受現場的氣氛跟著音樂節拍一齊蹦蹦跳跳,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不過若是往後人潮增多,節目的行程安排可能也會有其他的挑戰。)

 
 
 

 

1632021971934.png


個人小結:


這算是有特點,但還算不上特色的新興景點吧?


目前,個人今天這樣觀察下來,設施管理方應該是有打算經營這方面領域的企圖。


這點從售價商品的價格大概能感覺的出來,雖然沒仔細統計,對於這類相關商品的行情也不熟悉,但是黑毛及小夥伴對於能在百貨公司看到150$的商業套餐是感到驚奇的。


當然,也不排除這是養套殺的路數。但從餐廳以及其他服務設施所佔的比例來看,黑毛會更傾向認為:場地租用的成本應該在規劃前期就有分攤的考量。


就算是其他樓層那些看起來「吃裝潢、氣氛的可能性大於食物本身」的貴鬆鬆餐廳,普遍區間也是落在350$上下,坦白說沒俺想像中的貴。


也就紙雕燈一半的價格嘛…


咦?


等等!難道狐狸在不知不覺中被重新錨定了嗎?


啊…哈哈哈哈!


算了,開心就好。


整體上來說,用溢價2-3成的幅度購買週邊用品,我個人是能夠接受的。


畢竟千金難買我高興唄。


「哇靠!這東西看起來真的屌…」


「居然還能這樣做…」


「我沒想過這種組合…」


畢竟東西多出了辨識性,有得則是多出了藝術性,更甚者則是改變使用過程的感受性。


「…我真的需要那些看起來酷酷的東西。…」


譬如像是:[JOJO 的 to be continued 枕]、[原神 的 凝光紙雕燈]、[色違的尼爾2B模型]、[刀劍神域的酒桶造型馬克杯]、[皮卡丘背影標誌]、[東離劍遊的線條看板燈]等等等…孤陋寡聞的黑毛看起來就覺得相當有意思。


其實一樓逛完,三觀點多多少少都會被掰彎,常用的鞋衣帽若是出現在這邊,我反而會感到突兀。


與一樓試圖培養出來的氛圍出現相對明顯的落差,如果是要將二次元文創作為核心,那生活用品的款式也跟著慢慢靠近應該會更好。


或者是營造一些顧客奇特的參與體驗也可以。


例如:讓進場的顧客也一起Cosplay。


也不用太深入,也許活動主題是[黑色五葉草],那麼特殊裝扮可能就是個「某團披風」之類,類似電影中麥高芬的東西。


(至於其他看是要用門票制度,或者是電影城的服裝出租制度都好。)


另外,我想若是真的考慮繼續深入經營,那麼消費者偏好跟商品開發回饋,甚至是鼓勵消費者參與開發也會是可以考慮的經營方向。


今天主要黑毛獲得的一項感悟:


「如果所謂的周邊商品是聚焦在『角色肖像』上,那對於整體的IP開發來說,這將會是種艱難的挑戰。」


就像是玩遊戲無視職業、裝備、屬性、技能的相性,「我就是要用安柏一路到底!」那麼究竟這種堅持,現實最後到底展露出的是笑容亦或是骨感呢?…


今天行程提議還有領路的朋友,相對狐狸來說都是老司機,但就算如此他們挑選商品時「能否讓懂得人一眼即知,而外人看到則會忽略或是被誘導至其他方向?」也是個加權頗重的考量。


*另一個關鍵則是蠢蠢的狐狸始終搞不明白的「愛」。


對我來說,是會有欣賞的作品跟喜歡的角色沒錯,但是咱也不會使用的東西都非得要是某個作品或是角色不可啊。


那我今天在逛的時候,他們有問我說:


「想買什麼樣的東西?」


我回:


「錢包、腰包、懷錶。」


「嗯…這不太常見,那你是要什麼作品跟角色的呢?」


「噢,那個可以不用管,如果是我看過的作品最好,不是也沒關係。」


然後他們就用一種看到髒東西的眼神瞧著我…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