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權是個相當微妙的東西,尤其是透過各管道,廣泛追蹤雞排事件的各位男士應該多多少少也都有感覺出來;
「贊同女性捍衛自己的權益,但不代表男生就應該犧牲自己的權益。」
「保護弱者」並不一定等於是「保護女生」。
在我眼中,這也才符合性別平等的涵義。
女生不等於弱者。
男生也不一定都強勢。
至於這會不會演變成為性別戰爭?
黑毛想,這個顧慮是有的。
就如同我剛看完,「不支持雞排妹,你是...」厭女、仇女、沙豬...甚麼評價紛紛貼上來。
於是剛開始,我第一份問卷的題目是:
「如果雞排妹出來參選,她掛著甚麼封號上陣會讓你感覺最厭惡?」
但是當看到有其他網友提出:
「男生如何自清?」
看著下面逐漸歪樓的貼文,也意識到帶入過多的主觀情緒了,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個人的判斷能力。
切掉貼文留言串,就像是查覺到了我的需求,FB的動態文中浮現了 海獅說 的推薦文章。
「...在事件發酵後,很多女生都聯想到自身經驗寫到自己一個人走在暗巷、後面卻跟著一名陌生男子時,那種難以言喻的恐懼感。
 
但我要說,作為辣個倒霉的男子,其實我們的感覺也不是那麼好...」^1
情緒緩和下來之後,我再開始重新假設問題。
「當子孫袋被人一手掌握的時候,各位男生會大喊:『非禮』嗎?」
嗯...是差不多平衡了,但怎麼覺得這面向窄了點,女生要怎麼回答?
不行不行不行!...
隨後幾經修改,問題就釘在了目前的標題上:
「是時候該成立『草食系男子保護協會』了嗎?
 
外部連結:
 
^1.海獅說 :
1.
問卷,是時候該成立「草食系男子保護協會了」嗎?:
 
2.
黑毛比較常會駐足的FB社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 雞排妹 性騷擾
    全站熱搜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