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訪談黑毛很感興趣,所以我就把它整理下來了 www)
 
(OWO 順序我有重新編排過,我覺得文字的部分這樣讀起來應該會比較通順。)
 
(旁邊有附加開始的大概時間,如果比較趕得可以跳過。)
 
(不過整段訪談過程我覺得都很值得聽,無論是創作理念、發想、概念收斂、創業歷程,以及其他製作的花絮都很精彩。=w=)
 
 
1.
7:40、31:30
政治人物當聲優: 謝龍介、陳柏惟
藝人吳慷仁臉譜取模。
 
2. 
19:00 
製作人背景:基督教家庭、又是客家人。
「但做得卻是道教文化,又是台語的遊戲作品耶...」
 
2-1
怎麼會這個樣子? 
 
「因為我們高中班上一起去郊遊烤肉的時候,就是有人碰到啊! 一大群四五十個人的腳踏車隊,偏偏就是中間的人出狀況,結束之後回到家我也接著親身體驗了一個多月的糾纏,直到跑了三間廟,才碰到有廟婆願意出手,情況又一直反覆等到第四位廟婆介入後才結束惡夢。」
 
 
3.
田野調查:13:20
 
初生之犢時期:
 
一個人跑鬧鬼勝地,結果真得找到對的地方...
 
(這真得該感到高興嗎? OXO)
 
4.
田野調查:39:30
 
專業顧問陪伴時期:
 
「你不要真的把符咒照搬到遊戲裡,那是有功能性得,直接使用可能會產生問題;那個要改掉。」
 
(這算是異界「保障」著作權得方式? OWO)
 
5 .
47:00
「外行看到的叫做『演武』,內行看到的叫做『招式』。」
 
OXO  令我小小驚嚇的「繡莊,手工刺繡錦旗,3幅/20萬,得提前半年預約。」
 
YT原訪談影片:
 
黑毛比較常會駐足的FB社團: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