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段一分半鐘動畫的主軸沒有問題,但是我有一些人物跟場景切換的地方看不懂。
 
1.手機照片化成紙張相片
 
@@ 影片文字的敘述是寫「外婆小時候」,那手上捏著相片的少女又是誰?
 
030 我原以為主角是「回鄉女孩」。所以時代切換的時候,狐狸就在找「回鄉女孩的身影在哪? OWO」
 
結果沒有!!! OAO 
 
主要視點是外婆;回鄉女孩從頭到尾,就真的只有出現在「頭」跟「尾」…
 
QWQ 這段感受不到回鄉女孩的存在啊!往昔若只是講述外婆的回憶,那非常的突兀,因為中間就一個「手機上的泛黃舊照」,然後就跳轉時空,要開始談另外一個人的故事?
 
我完全沒意識到,跳轉時空,連持有主鏡頭者的身分也跟著跳轉了。
 
觀看的視角不知道到底是要用「少女時期的外婆,看著她童年時的照片」,還是「少婦時期的外曾祖母及童年時期的外婆?」,中間場景跟時空的跳轉根本沒有鋪陳…
 
那女孩回鄉幹嘛?時空轉換後那些角色又是誰跟誰?到底還有甚麼線索能幫助我判別?...
 
=w=為了釐清人物跟時間場景的交錯關係,黑毛幾乎整場出戲。
 
(手機照片不需要用外婆的舊照,用回鄉女孩童年跟舊照對比比較好吧?)
 
2.如果戴著帽子身穿洋裝的是曾外祖母,那為啥又要增加「外婆母親」的視角?
 
如果外婆那時還是童年,那直接用小朋友的視角看工廠不好嗎?
 
3.那看起來是工廠家屬樓的階梯,坐著的旗袍女生又是誰?
 
青春期的外婆? 那拾起飄落的照片中那三位婦人又是誰?在回憶中看到自己未來的樣子?還是外曾祖母的中年照片?...
 
這一段我覺得非常混亂…雖然視角是固定了,但是時間軸又沒有明顯連貫的邏輯。
 
如果這段短片要說「這跟回鄉女孩有什麼關系?」
 
我覺得沒有。 =w= 
 
(她就只是個觸發場景的物件,其實可有可無...)
 
=w= 然後結果又切回回鄉女孩的視角…
 
這感覺就是「想塞一大堆資訊,但篇幅不夠長,內容也未理順」的模樣…
 
OwO 如果要黑毛說「對哪邊印象最深刻?」,我覺得整段最出彩的就是戰鬥機得部分了吧?...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