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毛媽媽常常會對俺說:
 
「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
 
030 不過其實我那應該算是圓肩,然後頸部前傾。
 
之前有看過其他的解釋:
 
1.「人畢竟是向前走的,所以重心本來就容易往前傾」,抬頭挺胸反而是不自然的行走姿勢。
 
(所以黑毛注意的是脊柱注意不要彎就好了。)
 
2.「你胸前的肌肉量就是不夠多,肩膀支撐不起骨架啊」,所以狐狸就主要依靠伏地挺身來維持前胸的肌肉量跟筋肉強度。
 
(不過效果並不彰...)
 
@@  不過我後背的頸椎確實會很明顯凸起很大一塊,現在我大概知道要注意保持耳朵跟肩膀是在同一條水平線上。
 
 

 

[頸椎大包、水牛肩、富貴肩適合的舒緩運動教學]

 
(來取個像是武俠招式的名稱。OWO+)
 
1.展臂擴胸
2.纏臂吐納
3.肩胛輪轉
4.鼻頭進縮
5.轉頷擺動
6.定顎搖擺
7.抱枕起座
8.扣胸抬頭 
 
@@ 黑毛試驗了幾輪,感覺歐巴的效果跟改善非常明顯,會當作主方;而另外一篇美少女版的[還我纖細少女背],則是偏向拉伸過後的身體塑型,有作用,不過偏向矯正跟調整位置,會當作佐方。
 
(若是把歐爸跟美少女顛倒著做,會非常明顯感受到兩者的差異。)
 
(或者說,美少女的動作比較像是運動後的收操,若是直接當成伸展操來動作,肌肉的拉伸反而會相當不舒服。)
 
*另外,黑毛不確定這是因為循環變好,還是因為肌肉放鬆的關係。
 
我伸展操作完後再接著去打坐,可以很快地排除掉雜念;而且過程變得非常順利,也很舒服。
 
這附帶的好處就是:「晚上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了! 」
 
圓肩所造成一些胸悶,呼吸不順的狀況也有所改變。
 
資料連結:
 
1.
[「頸椎大包」超難受?達人傳授九招舒緩運動]: 
 
 
(這是新聞的精簡版。上面的影片是YT
的完整版。)
 
2.
[還我纖細少女背]
 
 
(黑毛覺得也可以搭配使用。)
 
arrow
arrow

    黑毛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